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展櫃彈開 承包商找不出原因


發佈時間:2017/05/22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6: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立故宮博物院305展廳昨天一銅器展櫃門彈開,故宮今天下午找展櫃承包商初步檢測,但仍無法找出彈開原因,決定6月再由日本原廠技師檢測。

故宮305展間的一個銅器展櫃,昨天上午10時16分突然彈開,不過展櫃屬於機械鎖,為何會打開,故宮今天下午找展櫃的承包商祐明公司總經理游振中檢測。

 

故宮今天下午也在305廳還原昨天事發狀況,中控室偵測到305展廳有異樣,同時現場也有3名參觀民眾發現展櫃打開,通知現場人員,安管室駐警隊小隊長張啓瑞通報昨天故宮最高值日官文獻處副處長胡進杉,帶著警衛隊員到現場警戒,疏散現場遊客。

接續通報負責展櫃的器物處科長吳曉筠,確認文物無損,再將展櫃上鎖,今天下午也再次使用吸盤,確認展櫃無法開啟。

游振中表示,這是承包展櫃以來,第一次有展櫃彈開,今天檢測鎖櫃及卡榫溝槽都沒有問題,至於為何會彈開,仍要請日本製造方Itoki的技術人員來台檢測。
 

故宮表示,上一次打開這個展櫃是去年的12月27日,當時開展櫃清理,後續就沒有再打開。故宮院長林正儀表示,後續在展櫃鎖的部分要如何強化,要再和日本技術人員討論,預計在2週內提出報告。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故宮#銅器展櫃#彈開#原因#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98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