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合理!瓦斯桶留置逾3個月 加收逾百元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2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2:15

家用瓦斯鋼瓶需要定期檢驗,不過如果消費者瓦斯桶放超過1年,業者無法回收再裝瓶販售,消費者就需要支付檢驗的費用,但政府規定是必須超過1年,業者才能要求消費者付檢驗費用,但高雄卻有消費者抱怨,才放超過3個月,就被加收了300、400元,大喊不合理。


 

一字排開的瓦斯桶,都是消費者自行跟瓦斯行叫的,有人是因為瓦斯3個月內沒用完,再叫下一桶,但金額卻貴了300、400元。

消費者:「就罰款(那時候罰多少?)罰幾百元,他賣給別人的是560元,為什麼我的要800元?」

消費者控訴,瓦斯行業者自己訂規定,瓦斯一旦用太久,就要額外多收驗瓶費用,但價格沒有白紙黑字訂清楚,而是各家業者自己喊價,直接前往瓦斯行打聽,一桶16公斤的瓦斯價錢怎麼算,業者說沒有一定的行情。
 

瓦斯行業者:「(16公斤是從多少錢到多少?),我不知道,你去看政府去問工會。」

依照消防署規定,瓦斯桶必須定期檢驗,業者必須支付檢驗費用,如果消費者瓦斯用太久,導致鋼瓶留置家中太久,業者會把檢驗費用轉嫁在消費者身上,但調出政府擬定的定型化契約,必須是留置1年以上,才能向消費者收取費用。

消費者協會秘書長呂英瑋:「用現金重新買新鋼瓶,舊的鋼瓶從1千多變300以內,所以這樣消費者無奈。」

瓦斯行業者私下縮短使用期限,成了同行之間,彼此心照不軒的秘密,相關單位不查不規範,倒楣地只是消費者的荷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瓦斯鋼瓶#回收#檢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536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