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國不怕行李鬧失蹤 追蹤器「警訊」提醒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黃兆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9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9 19:21
圖/TVBS
圖/TVBS

即將進入暑假出遊旅遊旺季,不過出國最怕行李遺失,但總不能拎著行李逛,不少科技業者從問題中發現需求,開發行李追蹤器,只要行李離開你超過設定範圍,手機就會發出警示音,不只放置於行李箱內,還可用於防止小孩、老人走失。

旅行APP創辦人林建任:「只要放在這個行李箱裡面,我們就知道行李箱它目前的位置會落在哪裡。」

 

小小一顆橘黑色追蹤器,丟進行李箱內,就不用擔心行李遺失,打開手機GPS定位系統,只要行李箱在戶外,就能偵測到大略位置;另外一款新型追蹤器,只要在120公尺到150公尺內,不論室內、室外,不需要網路,只要連結手機藍芽並配合特定APP,就可以很精準的偵測到行李箱所在位置,旅客以後下飛機不需要苦苦等轉盤,更不用擔心行李箱遺失,因為只要有人誤拿,APP就會立刻顯示通知。

旅行APP創辦人林建任:「行李剛出來的時候,就可以手機收到通知,避免別人誤拿。」

自行車也有類似追蹤器,不但能夠計算里程,遇到車禍或是意外,偵測到大幅度震盪,追蹤器就會透過手機網路,自動發送求救訊息;不只自行車登山款追蹤器,在民眾遇到山難時,可以透過GPS定位,第一時間發出SOS求救訊號給緊急聯絡人,增加黃金救援時間。
 

腳踏車業者:「感應到震動的時候,它就會連接到你的手機,幫你撥出去(求救訊息)。」

追蹤器夯,不只遇難時可以成為保命工具,用在行李上也不用擔心會有遺失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李#追蹤器#APP#GPS定位#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805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