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季電價凍抹條 省電達人授降溫5妙招


發佈時間:2017/05/19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9 17: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夏季電價 6月上路,想節電避暑省荷包,省電達人張偉明傳授 5妙招,只要善用通風、置水、綠色植栽、冰塊和拖地等簡單小方法,不開冷氣也能將室溫降到怡人的攝氏28度。

夏天一到,電風扇和冷氣全出籠,涼了人心卻苦了荷包,比一比夏月電價費率和非夏月電價,小家庭月用電330度就要多新台幣58元,月用500度者的差距就多達166元。

 

想要花小錢過涼夏的民眾,不妨學學省電達人的消暑小撇步。張偉明受訪表示,夏季室外氣溫經常高達37度左右、室內則約為31度,只要並行使用5招小訣竅,就能輕鬆享受自在的28度生活。

他指出,住家首重「通風」,前、後陽台要避免堆放雜物,讓室內氣流保持暢通,如此至少可降低氣溫1度;其次,住家窗台或陽台邊可置放一盆水,當戶外熱空氣通過時,可藉由水氣散發熱能,約可降低氣溫半度。

進入室內後,張偉明說,可將預先放在冰箱冷凍庫的結冰礦泉水瓶取出,下墊乾淨毛巾放在電風扇前吹送涼風,效果不輸冰冷扇或冷氣,若還是覺得暑氣未消,就可將冰鎮毛巾拿來擦拭臉、手,順便再喝下一口已溶化的冰水,立見成效。
 

此外,再使用拖把沾多點水拖地,藉此蒸發熱氣,到這個步驟,室內氣溫約可降到28、29度左右;最後,若能搭配室內栽種葉片較大的綠色植物,也有助調節溫度,輕輕鬆鬆就能省電過涼夏。

張偉明提醒,日常生活中還有許多隨手省電方法,包括用吊扇取代直立電扇、將室內燈具換成LED燈、無線電話換成有線電話,以及使用快煮壺、保溫瓶替換掉電熱水瓶等,還有利用獨立開關排插延長線以減少待機電器耗電,每期電費就能積少成多省下上百元電費。

想面對面直接向張偉明取經的民眾,可以把握參加台電公司於20、21日下午3時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的「夏月不插電音樂野餐Party」活動,一邊聽音樂還能闖關抽家電,前50名入場民眾還能獲得節電小禮物。 (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夏季#電價#節電#妙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707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