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12萬棄養費太貴!他載50隻狗整車丟草叢放生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8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18:05
圖/新北市動保處
圖/新北市動保處

想棄養要繳天價罰金,竟然把整車50隻狗狗直接隨地放生!新北市動保處16日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三芝區茂長里民活動中心後方草叢,突然發現多了40、50隻的狗狗在草叢亂竄,並在現場發現6個敞開大門的狗籠,疑似是惡意棄養。

動保處隨即派員會同警方和里長,到場搜捕狗狗,並調閱附近監視器,立刻逮到棄養狗狗的吳姓飼主和陳姓駕駛。原來住在士林區的吳姓飼主飼養狗狗已經將近8年,但近日遭到斷電又加上狗狗吠叫,打擾到鄰居造成困擾,便想要向動保處申請「不擬續養」。

 

沒想到因為寵物登記、狂犬病預防針等,每隻將收費2,400元,算一算快50隻的狗狗要將近12萬的棄養費,費用龐大吳姓飼主無法負荷,竟心生歹念,夥同陳姓駕駛把狗狗全數載到三芝草叢丟棄。



動保處表示,目前已經誘捕到15隻狗狗,但因棄養地點雜草叢生,加上狗狗十分怕生,只好在現場設置誘捕籠,務必要把所有狗狗都收容,同時也對吳姓飼主和陳姓駕駛祭出最高額度的15萬重罰,另外因該批狗狗都沒有施打狂犬病疫苗,吳飼主再加罰15萬元,一共開罰45萬!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零安樂、零棄養」是新北市一直努力的目標,首次遇到來自臺北市的大量惡意棄養,動保處絕對會依法嚴懲,但要捕回近50隻的狗狗是大工程,更需要龐大人力、物力和醫療費用,不過動保處會展現杜絕棄養的決心,要求飼主把狗狗帶回,並植入晶片避免再度棄養,同時呼籲民眾一起落實「零安樂、零棄養」,尊重動物生命權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棄養#狗狗#重罰#放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490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