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春茶展售 一條龍免費品茗


發佈時間:2017/05/18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10: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年春雨來得遲,阿里山春茶品質佳,阿里山茶葉生產合作社將於27日舉辦展售活動,以「一條龍」方式,供民眾免費品嘗特等、頭等、金質獎優良茶。

阿里山茶葉生產合作社表示,今年春茶受天候影響,茶菁生長狀況不平均,俗稱「公孫葉」(即茶葉老嫩差異大)的現象嚴重,因此增加製茶的難度與成本。

 

不過,茶農仍展現高超的技術,在製程中特別注意萎凋(走水)的調控,以減少氣候因素對茶葉品質的影響,入圍優良茶的比率高達57.07%。

茶葉生產合作社指出,今年春雨來得遲,因此春茶採收期平均延後10至15天,也造成阿里山高海拔與中低海拔茶園採收期重疊,茶區因人力有限,衍生採茶搶工問題。

今年春茶比賽成績出爐,分為特等獎、頭等獎、金質獎、優良獎等獎項,將於27日上午10時至12時在嘉義市中央廣場舉行頒獎與展售。
 

茶葉生產合作社表示,這次展售將邀請大學茶藝社、茶文化與事業經營系學生擺設茶席,以「一條龍」品茗方式,讓民眾免費一次品嘗特等、頭等、金質、優良等獎項的茗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阿里山春茶評比,有林家兄弟3人,共拿下2個頭等獎、6個金質獎。其中28歲的林展緯自退伍後即繼承自家茶業,4年內得過2次兩岸茶王,顯示台灣製茶技術傳承成果。(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春雨#阿里山春茶#茶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70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