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科改採最多4科! 學測75級分將走入歷史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6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6 12:03

學測5科改採最多4科 75級分將走入歷史
學測重大變革,原本採計5科分數,將來最多只能採計4科,也就是說75滿級分將走入歷史,從這一屆的高一生開始。不過5科分數改採計4科,學生批評每間大學採計的科目不一樣,他們5科還是要考,壓力還是大。

 


高三生拚學測從早讀到晚,為了減輕學生負擔,招聯會公布108學年度重大變革,原本學測5科改為最多採計4科,科目減少,但學生抱怨壓力還是大。

學生:「如果我想讀醫學系,它不採計英文,這個學校的醫學系不採計國文,但是我最後這些學校我都會填,所以我還是5科都要去做準備。」

 
學生:「壓力還是跟以前一樣,大同小異,就是目前還是說大學那邊我每個科系在不同學校是否採計相同科目,那我如果說我不確定你們到底採計的是什麼,那我是不是勢必還是得念。」

未來不再採計5科國英數自然和社會,大學只能從中最多選4科採計,例如醫學系公布採計國英社會,則不得再使用數學成績,或者大學各校系自行訂定科目組合級分,例如公布國英數自然,則學生可不用考社會,或者考0分也沒關係,5科75級分將走入歷史,而除了採計學科改變,學習歷程也提前到第一階段,現行高二生小規模試辦,衝擊較大。

學生:「你現在就是1年多前突然公布你要採計這個東西,還要在一個門檻的部分50%,那對一些學生來說他成績很好,他缺乏這部分的專業,那是個很吃虧的事情。」

所謂學習歷程就是在校表現綜合評量,例如學生選修科目、社團表現、校外表現等,學生說時間太緊湊根本沒時間準備,有些學校甚至還沒有符合學習歷程所需的課程,對很多學生來說不公平,學測重大變革目的在於減輕學生壓力,但能不能達到目的,爭議不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學測#科目#採計#限制#75級分#新制#高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401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