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幸好有你!孕婦消防隊前急產 小隊長冷靜接生

記者 柳中屏 / 攝影 韓上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5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12:25
圖/TVBS
圖/TVBS

孕婦肚疼喊受不了! 消防隊員幫急產

真的是救命恩人!懷孕37週的蔡姓女子10日晚間突然肚子陣痛,任職保六總隊的先生開車載著老婆、大兒子出門,還沒到醫院孕婦羊水就破了,當下只好趕緊跟安和消防分隊求救,擁有4次接生經驗的小隊長林義傑立刻指揮同事在消防隊門口接生,女娃哭聲大響的那一刻,也感動現場所有人。

 

消防分隊門口突然聚集很多人,因為救護人員攙扶的孕婦,恐怕就要在現場生了!

任職保六總隊的孕婦先生,原本要開車載老婆去醫院,但路途中婦人羊水破了,只好跟消防分隊求救。當時蔡姓女子痛到無法站起,一旁的小兒子似乎也感受到現場的緊張氣氛,來來回回走動,還好擁有4次接生經驗的小隊長林義傑臨危不亂,開始指揮同事,有的找來軟墊鋪在地上、有的幫忙打燈光、有的戴起手套,準備在門口前接生。

經過大約1個小時終於順利生產,母女都很平安,所有人全都鬆了一口氣,感動在心裡!林義傑說擔任小隊長前自己就是救護人員,前4次都在民眾的家幫忙接生,頭一次在分隊也是難忘回憶。
 

安和分隊小隊長林義傑:「因為是後來孕婦有表示快受不了,所以我們就是先幫她做檢查,看如果小朋友真的出來,現場做接生的動作。」

事後蔡姓婦人出院後,抱著女兒和親人到消防分隊,謝謝當天所有幫忙的人。卡片上寫著,5月10日是他們一家人難忘的一天,誇讚救護人員是母女的救命恩人,還把女兒的綽號小Q消防妹留在卡片的最後。

孕婦蔡姓女子:「在這樣的狀況下生產,是一件滿緊急的事情,可是我當下跟他們講說我真的沒有辦法,所以他們也很沉著,告訴我說那我們就生吧!所以當下聽到這句話我非常的安心。」

林義傑回憶,其實小孩的頭剛露出來時,有臍帶繞頸的狀況,幸好只有一圈很容易排除狀況;搶救新生命的消防隊員謙虛說,這是他們應該做的,但這一幕幕對蔡姓婦人家人來說,又豈能輕易忘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孕婦#接生#消防員#羊水#生產#分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429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