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大生一睡半個月! 錯過考試險被退學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5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12:35

高雄一名男大生,高二時被診斷罹患「克萊列文症候群」,近3年來年年發病,每次發病一睡就是半個月,而且發病期間還曾熊抱護士性情大變,沒想到這一睡還錯過學校期中考,差點被退學!還好目前罹病患者,在25到30歲間就會自行痊癒。


 

學生的日常作息,就是上課、吃飯、睡覺、考試再正常不過!早睡早起是基本,但高雄卻有一名男大生一睡就是半個月,發病還曾熊抱護士,家人怎麼叫都叫不醒,還因此錯過學校期中考,儼然就是睡美人的翻版,睡王子把家長嚇壞!

高醫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徐崇堯:「重要考試的時候他就發病,以至於他不能夠完成他的考試,有被退學的危險。」

原來男大生罹患了一種叫「克萊列文症候群」,發病原因目前還不確定,只知道疑似是感冒病毒誘發,發生機率百萬分之二,好發在青少年尤其是男性!會出現嗜睡、性格大變甚至性慾大增,而且目前還無法根治。
 

高醫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徐崇堯:「他在昏睡期間,還是可以起來如廁跟進食,不會有尿失禁的現象,不但會起來進食,而且大概有一半的人,他會食慾大增或是暴飲暴食,不過他起來做的任何事情,他是處在一個有如南柯一夢的狀態。」

由於好發在青少年,處於學生時期會出現缺課的情況,進而影響到學業,但還好目前發現大約在25到30歲間,所以患者也不用太憂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克萊列文症候群#退學#睡美人#睡病#男大生#雙重人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62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