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學韓整溪!植草磚舖河床 民批:浪費錢

記者 欒治誼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4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環保署和台中市府花了2.2億元,要將台中柳川打造成像韓國的清溪川,但現在卻被居民批評,認為環保署在長3.6公里的河道兩旁,用植草磚來美化,這對於年年颱風豪雨必氾濫的柳川來說,植草磚一遇大雨就毀了,等於把錢放水流,不明白為何要做這樣的美化工程。

韓國政府把清溪川,從原本的臭水溝改造成熱門光觀景點,景色美得讓人讚嘆,這樣的整治奇蹟,一直是韓國人的驕傲,現在連台灣也把它當成典範,將台中柳川打造成清溪川模式。

11月初,環保署長沈世宏和台中市長胡志強,風光舉行柳川的污水截流啟用典禮,其中最引以自豪的,是這些環境美化工程,長達3.6公里的行人步道,美美的柳樹隨風搖曳,還有河床上的植草磚,打出「川流百年,愛留家園」的口號,但現在卻被當地民眾,批得滿頭包。

當地民眾莊錦聰:「中間放土下去,草皮就放下去,這樣而已,水來當然會流走。」

3.6公里的河道,都舖了美化用的植草磚,但颱風豪雨一來,柳川滅頂的情況讓居民想到就害怕,不明白舖植草磚的意義在哪裡。當地民眾莊錦聰:「拿錢放水流,政府一點知識也沒有,消坡塊都會流走了,何況是植草磚。」

台中水利局局長劉振宇:「一旦淹過之後,我們會做簡單的復建。」

改造柳川耗資2.2億,想要學韓國清溪川,民眾卻批評學得四不像,水利局解釋,清溪川花了7、80億,但我們的經費有限,目前2億多經費,除了污水處理,也花在美化環境,但為何要美化綠化水溝底,水利局表明,純粹因水溝是水泥地不好看,才會花錢美化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河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46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