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閱讀變借書比賽 大學師盼教長取消


發佈時間:2017/05/09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9 15: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樹人醫專講師王順興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很多學生參加借閱比賽,卻只是不斷借還書,因此他發信給教育部長,希望取消借閱楷模比賽,避免把閱讀比賽變成借書比賽。

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視光學科講師王順興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教育部每年舉辦「借閱楷模」的比賽,但他認為,用這樣的方式來鼓勵閱讀確實是非常糟糕與嚴重。

 

王順興指出,「借」「閱」楷模比賽中,「借」書數量的重要性如何能與「閱」讀品質的重要性相提並論,借書與閱讀數量又和閱讀品質有何必然關聯性,本質上無法單純量化的事物,卻被粗糙的量化計算與排序,產生錯誤的示範。

「教育單位要推廣閱讀活動,採用的方式可以很多元」,王順興表示,可以舉辦作者演講與座談會、讀書分享會、閱讀研討會等,像這種以借書數量為主的比賽,僅適合小學生參加,從類似遊戲的借書過程中來認識圖書館的借書程序。

王順興指出,他任職的學校,每學期都舉辦類似比賽,常看到不少學生搬一堆書放著,隔天再還並且再借,借還借還借還借還,借了很多書來衝高比賽積分,但學生真的看了幾本書呢?後來競賽規則雖有所改善,增加閱讀心得的配分,但這種主要以借書數量來評分的本質並未完全消失。
 

王順興也在臉書表示,今天會寄出公開信紙本給教育部長,明天還將上教育部網站填寫「部長信箱」,建議立即取消每年舉辦的借閱楷模比賽,並函知各級圖書館不應舉辦僅以借書數量評定名次的比賽,避免把閱讀比賽變成借書比賽,如欲在類似比賽中加入借書數量百分比,建議得分比重不超過30%,並訂定合理閱讀數量上限。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借閱楷模#閱讀#品質#數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60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