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隆沙雕搶先看!糖果屋、大飛馬 走「童話風」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張智鈞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5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6 10:09

福隆沙雕展,即將在5月6日週末開展,今年剛好滿十週歲,有推出了全台灣最高,高達13公尺的特色城堡沙雕,另外也打造不少糖果屋、天空飛馬,把成個福隆海灘,打造成童話王國。


 

可愛糖果屋,奔騰飛馬、強壯大猩猩,還有各種用沙雕打造的的卡通人物,雕工精細,走進來宛如身處童話王國。

記者藍于洺:「以天使和惡魔作為沙雕展入口意象,號稱規模最大,總共有80幾座沙雕,然而最顯眼的,就是這一座具有特色意象的城堡建築,在還沒有施工完成以前,記者光走下來就得花上十幾秒鐘,而且這座沙雕建築高達13公尺,也是全台灣最大的沙雕。」

特色城堡高達13公尺,耗時15天製作完成,突破去年的12公尺,登上全台最高砂雕紀錄;福隆沙雕藝術節今年滿10歲,主題走童話故事路線,也有人物風格,像是生物學家達爾文、武打明星李小龍,都栩栩如生。
 

沙雕藝術總監陳坤田:「結合蜘蛛人,讓民眾來這邊的時候,好像那種彩蛋的感覺。」

就怕辛苦一手雕成的沙雕遇雨毀損,主辦單位表示,沙雕師在完成作品時,會在沙雕上頭塗上環保樹脂,固定表層。

沙雕師傅周勝強:「含沙量如果沒有很高,很容易會塌掉,所以我們在製作的過程中,常常會要去注意它簍空的部分,還有它下面如果沒有支持的時候,我們要用一些造型去取代它。」

沙雕季展期2個月,預計可帶動觀光人潮,只希望別遇上颱風或大雨,把好不容易作好的沙雕美景給打壞了。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福隆沙雕展#童話王國#飛馬#糖果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57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