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發票喊漲! 彰化老店大肉圓一顆100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2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2 19:28

你相信嗎?彰化肉圓一顆要100元!這是彰化老店北門口,小肉圓40漲到50,大肉圓80漲到100,漲幅高達25%,老闆說因為開發票和原物料上漲的關係,同行阿三肉圓也在明天漲價,漲幅少一點,12.5%,至於阿璋肉圓去年開始開發票,一顆賣40元,同業因為開發票喊漲,他說怕嚇跑客人,維持原價不敢漲。


 

先蒸後炸的彰化肉圓又Q又有嚼勁,看人看了食指大動,老字號肉圓店北門口座無虛席,在地的老顧客、外地慕名而來的遊客把小小的店面擠得水洩不通,但是牆上新掛上的漲價公告,配合開立統一發票,小肉圓一顆50、大肉圓一顆100。

消費者:「太貴了,一顆100,那我外面買個便當不就好了嗎。」

民眾通常點小肉圓,大肉圓也不是每天有,因為內餡食材比較貴,上門的遊客總會拍照打卡分享,大肉圓內餡除了最搶眼的這朵花菇還有干貝,肉絲也採用比較高檔的後腿肉,但是一顆100元實在好驚人。
 

北門口肉圓業者湯永旭:「本來原物料就已經上漲過了,是因為政府說我們一定要開發票。」

老闆說漲價是反應成本,而且為了作業方便,不會漲個2、3元造成作業找零困擾,彰化肉圓價格不約而同在五月有了異動,北門口小肉圓從40變50、大肉圓從80變100,漲幅25%,還有阿三肉圓也公告,5月3日開始,小肉圓從40變45、大肉圓80漲到90,不過去年開始開發票的阿璋肉圓一顆40元,維持原價沒有再漲。

阿璋肉圓業者施明裕:「盡量撐啦,因為一開始也是只有我們一家開發票而已,如果我們跟進反應成本的話,相對來講我們會變成沒有競爭力。」

彰化肉圓是在地小吃,大家印象中都是平價親民,現在一顆賣到100元,讓民眾大嘆小吃都不小吃了。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肉圓#開發票#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0

0.2733

0.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