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詭異!新北增「待撞區」? 直行、左轉燈同時亮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30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30 18:48

新北市府評估新店一處路口,舊式待轉區無法應付龐大車流,新增藍色待轉區,但直行燈跟左轉燈會同時亮,加上後方10公尺就是公車站,不少騎士擔心左轉時被公車駕駛撞上,寧可違規,想停新待轉區半個月來爭道險象環生,新北市府已經緊急改善。


 

有沒有看錯?直行燈跟左轉燈同時亮,機車騎士想待轉,寧可先違規。

記者劉家耀:「機車騎士要在這個地方待轉真的有難度!我們可以看到位在新店的十字路口,我左後方這個就是待轉區,機車騎士要待轉必須看2個紅綠燈。」

機車騎士:「抓不準啊!就是剛剛沒有轉過去,好像不該轉的感覺。」
 

什麼!藍色區塊就是待轉區?騎士們多半不相信,就因後方10公尺處就是公車亭,恰巧該路段人多、車多,公車駕駛一個閃神或是小黃司機一個不小心,騎士連人包鐵等著被撞飛。

機車騎士:「等著被撞,待撞區吧,怎麼設計成這樣子,怪怪的!」

記者劉家耀:「傳統的兩段式左轉必須看對向的紅綠燈,但是新式的兩段式左轉是要看這個紅綠燈,很多機車騎士分不清。」

但更讓騎士霧煞煞的恐怕是交通號誌燈,就因前方不遠處的舊式待轉區沒塗銷完全,騎士們一停定點左瞧西瞧,才驚覺自己超突兀!

機車騎士:「它劃掉是第一次看到,跟舊式待轉區一樣啦。」

原來位在新店中華路與北新路交叉路口,4月16日新北市府增新式待轉區,騎士左轉得看左轉號誌燈,但一般騎士仍會停在前方舊待轉區,看對向綠燈通行。

目前該路段交通事故連2年22件,新北市府強調舊式待轉區大小不夠才會另開道路,已再增新標誌、更改燈號,避免騎士們混淆,只不過一條馬路5個紅綠燈同時運轉,看哪個都覺得複雜。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待轉區#待撞區#號誌#車流#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500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