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金不怕火煉!便宜買假金 點當遭火攻破


發佈時間:2017/04/30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30 13:32

台中銀樓店家發現,近期很多民眾都會帶 「假純金」的飾品典當,他們向網路賣家購買999純金飾品,也拿打火機燒烤測試,但黃金並沒有出現變化,以為撿到便宜,沒想到經過店家的專業儀器跟瓦斯噴槍測試,均勻烘烤一分鐘,黃金色變成鐵灰色,純金變鍍金,價格立刻少了好幾百元,銀樓老闆解釋,真金確實不怕火煉,但需要超過800度以上高溫才能測出黃金純度。

真金不怕火煉,銀樓老闆拿瓦斯噴槍測試,金獅子在烈火中均勻烘烤,超過一分鐘出現什麼改變。黃金成色999以上確實不怕火,但旁邊另一隻金獅純度不夠,已經被火烤成鐵灰色。

 

台中銀樓老闆說,黃金融點 達千度以上,打火機 只有100度 ,小火烘烤色澤並不會出現變化,必須通過高溫800度專業噴槍試煉,才能論真假。

銀樓發現最近很多民眾拿黃金典當,本來信心滿滿以為純金可賣到好價錢,但經過黃金X光跟光譜儀器鑑定,純度根本不到999以上,被網路賣家欺騙數量越來越多,一個月發生三起。

貪圖賣家的幾十塊折扣,買到純度不夠的黃金,典當賣出價格一錢少了好幾百元。近期999以上純黃金一錢 4800元,銀樓老闆擔心母親節前後會有更多人遭不肖業者欺騙,提醒拿火燒烤測試,就怕溫度不足測不出,必要時還是要靠專業儀器才能識破,假純金其實是無保存價值的鍍金飾品。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純金#網購#真金不怕火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594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