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忙!北捷司機懶人包 揭「1天開關門150次」

記者 張允曦 彭志宇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4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18:24

因為北捷南勢角司機員猝死意外,讓大家都很關注他們的工作模樣,司機員自製懶人包告訴大家,雖然是自動駕駛,但是每到一個站,就得下車確認列車燈號及月台門,一天工時8小時下來,光是起立坐下就高達150次、還得面臨精神壓力,可以說是一刻都不得閒。


 

記者彭志宇:「北捷南勢角站發生司機員猝死意外,但北捷發新聞稿,卻把他們工作內容簡化成開關車門、以及處理緊急應變狀況,這樣的方式,也讓部分司機員感到相當不滿。」

一圖一文字,北捷司機員自創懶人包,清楚交代上工的一天軌道淨空、列車啟動、得時時注意燈號、持續注意軌道狀況、停車位置、月台門通通得面面俱到,不過駕駛員可不是只要一直待在車上。

北捷段長周萬祥(2017.03.23):「當列車要關門的時候他會再比個指叉,確認月台上旅客上下車完成,完成淨空的條件,他才會按壓車門關門按鈕,然後出發前他會再確認一次燈號,確認整個車門月台門都關閉了,他才會進入駕駛出發。」
 

指叉確認確保一切正常,這些的動作每到一個站,司機員都得下車做一次,他們預估平均一天得做150次。以板南線為例,全線23個站一趟來回就得做46次,平均一天跑3趟總共138次,但身體上的疲倦還不是最累的。

北區捷運電聯車駕駛產工理事長陳崇瑋:「每天就是上車下車,可能10分鐘然後馬上又要上車,接續下一趟的勤務,那整個時間是濃縮在8個小時之內,因為是持續在專注緊繃的狀況下,相對就會帶來精神上的疲累。」

乘客上下車加緊腳步,雖然北捷澄清沒有忽視意思,但懶人包出爐,也讓人見識到司機員還真的一刻不得閒。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捷#懶人包#壓力#捷運#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58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