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森林經營驗證 布農部落拔頭籌


發佈時間:2017/04/21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3: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東縣延平鄉布農部落管理的20幾甲桂竹林,今天取得「經營管理驗證」,這也是東亞地區首處原住民對森林的管理驗證。

今天上午雨林聯盟驗證部人員、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造林生產組組長李允中、台灣森林認證發展協會理事長劉炯錫等人親自走訪現場驗證。

 

布農文教基金會2007年成立竹炭工坊,生產竹炭與竹醋液系列產品,並獲得CAS驗證,接著2016年開始在林務局和台灣森林認證發展協會協助下,開始推森林經營管理以及監管鏈管理系統驗證。

劉炯錫表示,竹林與筍是東南亞地區重要森林產物,台灣竹林面積估計20萬公頃以上,然而自1980年代以後,竹林產業逐漸沒落,希望能透過森林經營的驗證,恢復竹林產業。

劉炯錫說,布農文教基會的28.5公頃桂竹林獲得認證,是東亞地區第一處原住民森林的管理驗證,森林認證協會將從布農部落的桂竹與產品驗證為出發點,為台灣竹林產業的振興找出可行方案。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布農部落#首處#原住民#管理驗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450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