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簡直機關槍連發! 北港犁炮震憾力十足

記者 吳建宏 陳書賢 / 攝影 張子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6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6 23:37

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當地民眾都會大量施放鞭炮代表愈炸愈旺,但為了加速放鞭炮的速度,古時候當地人都把耕田的犁頭前端鐵片拆下,放在炭火上燒,用鞭炮瞬間刷過就能點燃引信,這樣的放炮方式被稱為犁炮,跟蜂炮還有炸寒單被列為台灣三大炮之一,廟方預估每年媽祖出巡,光是當地炸掉的鞭炮,至少就超過5000萬元。


 

鞭炮陣劈哩啪啦響,陣陣火花在黑夜中綻放,陣頭在炮陣裡來回穿梭,但這些鞭炮像是機關槍連發一樣源源不絕,仔細看,原來是一旁2名工作人員拿著鞭炮,從炭火盆上刷過,鞭炮一邊向前飛一邊炸裂,這是國內三大炮之一的雲林犁炮,就是把犁頭前的鐵片拆下,放在炭火上燒,鞭炮引信刷過就能點燃,因為媽祖遶境,當地習俗是鞭炮愈炸愈旺,一個一個點太浪費時間,才會發明這種特殊的放炮方法。

犁炮師傅王惟仁:「動作就是要手拿著,刷過丟過去,那個打出去的火很漂亮,有一個拋物線。」

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連續2天從一大早炸到深夜,估計2天下來至少炸掉超過5千萬元的鞭炮,另外陣頭中,還有幼兒園幫小朋友打扮成小小陣頭,坐在嬰兒車、電動車和腳踏車上到場迎媽祖,可愛模樣同樣謀殺現場不少民眾底片,直呼實在是太卡娃伊!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鞭炮#媽祖#犁炮#出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30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