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年「夯」鍋具演變! 康寧鍋不沾鍋鑄鐵鍋


發佈時間:2017/04/15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5 18:27

這三十年來,鍋具慢慢在轉變。像六七零年代最受歡迎的是「康寧鍋」,到了八九零年代,是「不沾鍋、壓力鍋」比較受歡迎。而在近期,則是號稱能鎖住原汁原味的「鑄鐵鍋」,比較流行。實際比較看看,鑄鐵鍋燉肉速度確實快一些,但康寧鍋,則是可以直接拿去烤箱跟微波爐加熱。


 

加入紅蔥頭爆香,放油、肉排、紹興酒,瞬間香味四溢,這是近期最夯的鑄鐵鍋。能鎖住原味,燉煮15分鐘,肉質超級軟嫩,而6、70年代最夯的康寧鍋則是保溫效果好,加上鍋蓋有透氣孔可直接微波、進烤箱,但燉煮需30分鐘,到底哪種鍋比較厲害?

民眾:「鑄鐵鍋就是煮飯會比較快一點,就是炒菜啊什麼會比較快一點,鑄鐵鍋為主吧,因為現在電視很多都在介紹鑄鐵鍋所以就過來看一下。」

百貨統計,目前賣最好的就是鑄鐵鍋,第二名則是90年代最夯的壓力鍋,可以選擇壓力高溫無氧烹調,讓肉質熟成速度更快。
 

再來是80年代受歡迎的不沾鍋,煎鬆餅號稱不用技術,隨便翻面都會成功,而每個年齡層喜歡的鍋具也不太一樣。

廚師蔡蕙玲:「早期應該我們想知道的,就是一個鐵鍋就可以經營全家的鍋具,今年來我發現壓力鍋越來越夯,因為壓力鍋非常的節省能源。」

三十年來,從康寧鍋、不沾鍋、壓力鍋到鑄鐵鍋,鍋具慢慢進化,但不管是什麼鍋都各有特色,也在各自年代創造過驚人業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鍋具#康寧鍋#不沾鍋#鑄鐵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7

0.0370

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