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6歲創業代理荷蘭百年品牌 推單車文化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周育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1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1 23:38

近年來自行車風潮興起,不同於運動競速的風格,像是城市生活的單車風格也愈來愈受到歡迎,7年級的自行車代理商創辦人林彥丞,在26歲那年創業,憑著留學德國、常跑荷蘭的經歷打動廠商的心,爭取到荷蘭百年經典自行車品牌代理權,創造千萬元營業額,也在台灣積極推廣單車文化。


騎著自行車在小巷子裡穿梭,大大的支架看起來有點復古,這台是擁有超過百年工藝的荷蘭皇家自行車。

 

荷蘭丹麥單車文化推廣大使林彥丞:「為什麼這個很快在台灣很快就賣出去,因為這個給很多爸爸媽媽那個年代的叔叔阿姨們,他們從小在台灣就有看過這種腳踏車。」

另外一台則是自行車界的超跑,又稱作thinbike,白色車身看起來很有科技感,後面內建LED登還有內變速,更厲害的在這邊。

荷蘭丹麥自行車推廣大使林彥丞:「他是全世界第一間公司,所有系列的腳踏車使用這個叫碳纖皮帶,碳纖做的皮帶所以你一輩子不用上油、一輩子不用保養。」
 

另外一台則是三明治腳踏車,因為上面的木板是一層一層黏貼上去,共有15層,防水防潮外型也很特殊,還能客製化,另外一台就是梵谷的畫作,仔細地介紹著自行車。

荷蘭丹麥自行車推廣大使林彥丞:「它講的第一個是環保,第二個是它不是真的就只是木頭,它是真的能騎的,所以看那個廣告木頭是有韌性的,它也可以跳來跳去、飛來飛去。」

今年才33歲的Nelson從小因為喜歡騎單車,即使學業表現不突出,卻在運動裡找到成就感,變成創業的契機。

荷蘭丹麥自行車推廣大使林彥丞:「從來沒有騎過那麼好騎那麼舒服的腳踏車,所以說就從此愛上,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不一樣的腳踏車,所以就認識它,我在歐洲看到這種腳踏車,台灣都沒有,說不定就有一個市場就從這樣子開始。」

當年以26歲之姿成功拿到荷蘭皇家自行車代理權,用對自行車的了解,以及承諾在台灣推廣單車生活文化,打動原廠的心,幾乎每個星期都會舉辦試乘活動,很受到民眾歡迎,有別於運動競速的款式,店內的自行車走的是城市生活風,適合平常通勤或是外出使用。

記者呂蓓君:「除了城市單車之外,另外還有一個風潮,就是像這種親子單車,這個叫做cargobike,小朋友坐在前面家長在後面,一起做互動欣賞沿途的風景。」

歐美自行車店長許毅民:「很多人慕名而來的這種荷蘭的腳踏車,可以帶小朋友出去玩的安全座椅,你騎腳踏車載小朋友出去玩,那種感覺是很棒的,可以跟小朋友互動,因為你騎機車不可能跟他講話、不可能跟他互動。」
 

不只自行車周邊商品,像是兒童安全座椅也是熱銷款式,隨著這幾年台灣戶外運動的興起,自行車熱又再起,像是隨處可見的共享單車,不只在台灣盛行,在大陸也是,目前以摩拜單車,OFO是大陸共享單車中的龍頭,雙雙喊出喊出今年要生產1000萬台單車的宏願,連帶也讓台灣廠商正新建大也跟著受惠。

分析師李永年:「大陸單車市場的輪胎,幾乎是完全由正新和建大這兩家廠幾乎是全包了,現在這個共享單車的概念一出來之後,那麼還是一樣,1年大概可以多出1千萬條的輪胎。」

正新過去1年的自行車胎出貨量約8000-9000萬條,建大則為1.2-1.3億條,受益共享單車需求,共享單車輪胎的出貨佔比都超過1成,建大則有機會達到1成5,正因為共享單車興起,也讓成長趨於平緩的自行車產業,又將站上另一波高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行車#林彥丞#代理#thinbike#碳纖皮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556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