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共鍋」加收錢 佔位自助吧成本轉嫁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7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消費者覺得要收共鍋費不合理,不過實際走訪店家發現,很多單點的涮涮鍋業者,只要2人以上只點一鍋,就要收共鍋費,業者說有些費用是飲料的錢,或者有簡單沙拉吧,像是飲料冰淇淋任取的,也會酌量收取30~40元費用,但最主要會多收錢,還是佔位考量,畢竟原本能多開一鍋的座位,現在多坐了一個人,卻沒消費,業者成本考量,就變相設定低消,連小孩都算在內。

天氣變冷,大家排排坐吃小火鍋,但一大份菜盤一個人吃不完,想要兩人合吃得先多付點錢。連鎖火鍋店店長陳文松:「30元的共鍋費,我們是沒有抵單點,但是餐具、沾醬、冰沙我們都會提供。」

火鍋店人員:「這是招待的冬瓜冰沙。」

兩人以上共吃一鍋,每個人必須多花30元以上;根據調查,業者會這麼做,可能是飲料、醬料、餐具清潔費,或者是有些店家提供冰淇淋、飲料吃到飽,避免民眾不付錢就任取,有些則是佔位考量,形同最低消費,也讓民眾折抵單點火鍋料的費用,但共鍋收費畢竟是小額,業者乾脆座位7成以上,都採單人座,一人一鍋省得多佔座位。連鎖火鍋店老闆:「小孩子他只要佔座位,在尖峰時段收費。」

大人帶著小朋友去吃,開不了一鍋,業者做法也不同,餐飲龍頭旗下火鍋店,12歲以下免費,兩大連鎖涮涮鍋則看身高,平均110公分以下也是免錢,但也有店家認為佔位就必須有低消。連鎖火鍋店老闆:「佔了兩個位置的話,我們變成另外一個位置,沒有辦法給消費。」

多佔座位卻沒增加消費,業者怕吃虧,民眾就得多付共鍋費,只不過帶小小朋友吃鍋,這樣計費划不划算,可得先撥撥算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涮涮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41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