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台考中醫門檻高 台生赴陸考增5倍


發佈時間:2017/04/06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要考上中醫師需要非常大的努力,31歲的周東彥非中醫系的他,大學畢業之後到大陸學中醫,還考上大陸的中醫師考試,成績是台灣學生的第一名,他表示雖然大陸證照台灣不能用,但學到的技能可以讓他回鄉接家族百年中藥房。在台灣要學中醫難度很高,自從取消特考後,考中醫要相關科系,一年錄取率不到百分之6。


 

分包抓藥、細心分類,這重量和藥材可馬虎不得,馬上又得切藥分裝,他是周東彥31歲,大學學新聞,退伍後到大陸讀中醫,進修3年取得碩士,參加大陸中醫考試,滿分600分考了509分,是台灣考生中的第一名,雖然大陸證照無法在台執業,但他的目的是想學好中醫技能,回鄉接家裡百年的中藥房,近來也有不少年輕人到大陸學中醫技巧。

百年中藥房第四代周東彥:「它的難度 (在台考中醫)可能在就學的門檻比較高,而且你還要跟大學生一起考,既然要學專業技能,我可以選擇有獨立招生的大陸學校,一樣可以學到專業的技能。」

台灣中醫考門檻高,民國100年以前除了大學中醫系之外,還有中醫特考,民眾自學考檢定考,通過再考特考,每年約有3千人報名,但通過最後特考只有50人上下,民國100年後特考取消,除了大學中醫系外,想考試就得參加學士後中醫班,共有3所大學,每年報名人數約3千,能考上的也落在120人左右,而且畢業後還得參加國考,雖然學習比以往紮實,但難度不小。
 

中醫師陳朝宗:「中醫師特考它是一個暫時性人才培養方式,正規的方法還是要由學校、學院正規來培養,才能夠培養優秀的人才。」

取消特考雖然增加自學民眾難度,但和學校結合能強化紮實技能,對於年輕人而言,想擠進中醫這塊窄門更難,中醫界也出現人才斷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醫師#大陸#特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843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