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此「纖」非彼「鮮」! 果汁茶飲菜單藏玄機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5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12:22

近幾年茶飲競爭進入鮮果系列,手搖茶飲一般普遍認為不健康,但是加入水果酸酸甜甜的,有健康取向就深受消費者青睞,許多標榜鮮果茶飲的店家到底是真鮮果還是果醬?有的店家是以新鮮水果榨汁,有的是購買現成果醬,但是MENU上命名乍看都很相似,其實暗藏玄機,價格卻都一樣,甚至一桶2公升的果醬成本大概135元,就可泡出40杯茶飲,消費者如果要選擇新鮮果汁的茶飲,眼睛要睜大。


 

點了杯柳橙綠茶,看到了嗎,店員倒入像是柳橙汁的橘色液體,跟冰塊攪拌後居然又倒了另外一種顏色較淡的液體,奇怪!那剛剛的橘色液體到底是什麼?我們看了型錄,原來同系列商品名稱,鮮百香果綠茶的鮮跟纖柳橙綠的纖居然不同,但價格同樣50元起跳,我們再到另外一間,這次業者直接從冰箱拿出裝4分之1柳橙汁的杯子,加入糖跟綠茶,也是一杯要賣50元,我們實際找鮮果達人現做一杯,拿來跟另外2杯相比,顏色明顯不討喜,但找民眾盲測試喝。

試喝民眾:「這2杯比較正常一點,那這一杯好像喝起來怪怪的,這一杯比較天然。」

除了親眼看業者現做的柳橙綠沒人挑剔,另外2杯都被點到味道太濃或是怪怪的,2公斤的濃縮果汁售價135元,以這杯700CC的濃縮柳橙綠茶約使用50CC濃縮果汁,成本不到4元,而鮮果茶飲得使用2顆近20元的新鮮柳橙,成本差了10幾元,但售價卻差了將近1倍。
 

鮮果茶飲達人:「如果是新鮮的鮮果茶飲,它其實出來的顏色會很淡,其實賣相不好,但如果有添加濃縮果汁的話賣相會比較好,而且口感會比較好。」

如何界定,消保管表示關鍵就在於比例,只要鮮果汁多於濃縮果汁就沒有爭議,反之則有欺騙之嫌,為了避免糾紛,最好還是誠實告知製成,消費者更是得張大眼睛多看多問,才會不花錢卻當了冤大頭。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茶飲#鮮果#濃縮#比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1017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