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添財幫牠傳宗接代 人鹿共生相依40載


發佈時間:2017/04/05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5 09: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這是水鹿焦躁不安的表現、這是水鹿驚慌的聲音!與鹿相依近40年,周添財將一隻隻水鹿視為親人,彼此信賴共生。

年輕時,周添財就餵養水鹿,數十年來已很了解水鹿的生長習性,不管是這些水鹿倦了、病了,他一眼就能看穿牠們的不適,該怎麼下藥、怎麼解熱,難不倒飼主。

 

周添財獨居在荒郊,飼養數十頭水鹿,旁邊還種植水鹿要吃的牧草,他每天採收新鮮牧草餵食,也用優質草塊添料餵養,讓鹿葺長得更漂亮有型。

周添財原本還有老伴幫忙,自從太太辭世,他將水鹿視為親人,每天勤打理鹿舍、為鹿沖澡,偶爾調理水鹿的營養餐食,讓他日子過得充實忙碌。

周添財飼養水鹿以育種為主,為水鹿繁殖寶寶,看著水鹿繁衍傳宗接代,與老母鹿10餘年的相處時間,早已培養出深厚的情感,周添財「彼此共生互信」。
 

獨自餵養,水鹿與周添財熟識,只要鹿舍來了陌生人,群鹿驚慌跺腳,踢踢踏踏的腳蹄聲越發觸動水鹿敏感不安的神經,群鹿躁動不停,周添財只能趕緊安撫牠們的情緒。

人畜交融互信,成了周添財最好的精神慰藉。他說如果無聊,就會在鹿舍走走,與群鹿說說話,為牠們調做營養餐食,看到群鹿一雙雙信賴的眼神,彼此情感交融、相互作伴,讓已80多歲的周添財沒有孤獨,很有被需要的存在感。

每年4月是採收鹿茸的季節,是筆不小的財富,不捨採收鹿茸令鹿疼痛,周添財用較人性化的對待,將牠們束縛後,再蒙上眼睛快速採收、止血、敷藥,緩解疼痛感。

數十年來,周添財因為水鹿繁衍增加財富,但他也為孕育出無數的水鹿寶寶,看著牠們香火世代繁衍,水鹿成長、茁壯;人鹿共生,他也感受到生命的喜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鹿#周添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63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