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紀錄片 《城市微光》 蘇宗怡、游皓婷獻出第一次


發佈時間:2017/04/02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3 11:53
圖/TVBS
圖/TVBS

亞洲天團五月天日前在大安森林公園開唱,演唱會露天音樂台的正後方,恰巧是復育螢火蟲的棲地,由於四月中「2017國際螢火蟲年會」將在台北舉行,意外引發大眾對公園中這群嬌客的關注。台北市是全球第一個在人口稠密首都成功復育螢火蟲的城市,並引起國際學者來台學習,TVBS關注地球永續環境,倡議「生態文明」,耗時兩年跟拍整個復育的過程,拍成《城市微光》紀錄片,將在清明連假4月3日、4月4日在TVBS56頻道播出。完整記錄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榮星花園、木柵公園等地成功復育生態指標—螢火蟲的辛苦過程。

TVBS《城市微光》邀請台灣知名螢火蟲紀錄片「戀戀火金姑」導演張博鈞掌鏡、TVBS主播蘇宗怡配音、TVBS主播游皓婷更遠赴日本拍攝,取經他國如何保育螢火蟲的經驗。並由台灣生態教父楊平世教授、螢火蟲專家吳加雄教授、濕地達人陳德鴻老師指導,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荒野保護協會、文山社區大學等協助下,歷時兩年完成TVBS第一部自製紀錄片。

 

由於螢火蟲每日出沒時間極短,且發出的「微光」極不容易拍攝,TVBS主播游皓婷第一次到榮星花園拍攝時,蹲點好幾晚才成功拍到第一隻螢火蟲。她笑說這是遇過最難等的採訪主角。而到日本採訪對她更是前所未有的挑戰,在拍攝日本東京久我山螢火蟲祭時,當地人對國外記者不太理睬,即使有翻譯正妹甜笑助陣還是不夠,到底要在哪裡野放螢火蟲,游皓婷大嘆當地人是「打死都不說」,只好拿出在台灣採訪的招數「等」與「問」,每天與攝影扛著15公斤裝備,從白天走到黑夜,終於成功突破日本人心防,願意打開花園裡培育箱的網子,讓她拍攝源氏螢發光,當螢火蟲的夢幻光軌出現在攝影機時,游皓婷感動的說︰「已獲得最大滿足!」

負責全片配音的主播蘇宗怡,令人訝異的,這竟是她第一次進錄音間配音。初時略顯緊張,但看完全片後,蘇宗怡被片中為生態復育默默付出的人所打動,像是志工不畏炎熱,在泥濘中徒手清淤泥,不用機械破壞環境,只為了營造螢火蟲與其他生物更好的環境,那份善待地球的心,讓蘇宗怡感動不已。而看著像毛毛蟲似的螢火蟲幼蟲,成功在這三個公園復育換化成點點星光時,蘇宗怡和配音室人員齊聲歡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紀錄片#城市微光#生態文明#螢火蟲#蘇宗怡#游皓婷#張博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566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