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投火車站」古蹟重建啟用 居民興奮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31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14:53

百年古蹟新北投火車站修復,4月1日將啟用!新北投火車站過去因為建設淡水信義線遭拆除,遷到彰化開放參觀,如今再度遷回來,雖然興建過程爭議不斷,像是動工時百年檜木被放在外面雨淋,也被遭質疑構造不穩,不過如今順利啟用,民眾都很興奮。

參觀小朋友:「新北投車站回娘家。」

 

小朋友興奮難耐,啟用前一天,老師帶團搶先看,擁有百年歷史的新北投火車站,原構建修復,日式風格建築、精緻的木頭雕花,古色古香,火車站就位在七星公園內,相當顯眼。

記者林彥汝:「新北投車站幾乎是百分之百,恢復過去的樣貌,而我現在站的地方,就是當時的剪票口。」

通過剪票口後來到售票處,對話窗口和現在的火車站很像,如今新木頭建構,為過去斑駁凋零的樣子注入新生命,主結構深色木頭,是保留下來的百年檜木,充滿歷史味道;興建於1916年的新北投火車站,過去相當曲折,因為建設淡水信義線遭拆除,於1989年重建後落腳彰化開放參觀,不過經營不善被拍賣,2012年由管理公司取得所有權,直到2014年市政府迎回來,開始重建。
 

居民:「到明天剛好是100年,那我覺得,在地的北投人真的非常興奮。」

興建過程很不簡單,動工時因為百年檜木被雨淋,接著又被質疑70%使用新木頭、也沒月台和鐵軌,像是車站涼亭。而科長說已經盡力復原。4月1日,新北投車站邁入101年,啟用同時推出悠遊卡,別具意義;百年古蹟重現,儘管有爭議,但對居民來說別具意義。



圖/臉書柯文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新北投火車站#啟用#古蹟#七星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36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