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器人講故事! 估2020年「服務型」將過半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9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9 23:21

機器人產值逐漸爆發,研調機構預估2025年將達上兆美元,每年以30%速度成長。工業機器人未來將從重工業、慢慢轉向輕工業,且協作型機器人將越來越普遍,至於居家服務型機器人除了PEPPER之外,其實還有新保6號與ZENBO等等,類似商品百花齊放,預估到了2020年,服務型機器人產值將超過工業機器人。

記者vs.Zenbo:「Hi你好!歡迎來我家玩喔,我最喜歡看TVBS新聞了!」

 



一進門卡哇伊Zenbo迎接你,想聽故事Zenbo讀給你聽!

Zenbo:「我的肚子好痛啊!救命啊!」
 

怪怪皇后肚子好痛,看清楚了!Zenbo也扮起主角來了!模樣超級卡哇伊,但對於小朋友來說,最可愛的還是巧虎吧,跟著巧虎唱唱跳跳小朋友最愛了,而且還有錄影功能,Zenbo可說是小朋友學習玩伴,對大人來說除了聲控家電外,功能也不少,就像個移動式音響,小跟班跟著主人逛大街,有了Zenbo陪伴在家不無聊,如果電量低於17%,還會自動倒車入庫乖乖充電,專家分析這類的居家服務機器人,很有可能取代筆電。

商研院組長黃毓瑩:「除了華碩以外,像我們講的華康,他現在已經跟AARP(美國中老年人退休協會)合作,所以我們可以想像出來,可能今年家裡很多筆電,就會逐漸被我們的照護機器人、或居家機器人給取代。」

居家服務型機器人走入生活,華碩Zenbo看來最易入手,32G不到2萬元、128G也是2萬5有找,至於另一個本土的新保6號,最大特色是能夠遠端看護,也就是說不用在家也能監控,如果瓦斯漏氣也能隨時掌握;而最夯的則是Pepper,採取的是租賃商業模式,只要透過app就能給予指令,各類服務型機器人在台灣百花齊放,不過專家認為機器人發展,不一定只有人形這一途。

商研院組長黃毓瑩:「協助排便或者餵食、或者類似於替代輔具,他都是現在日本已經上市的開發產品。」

大慶投顧經理陳杰瑞:「目前來講整個服務型機器人,它的產值還是比工業型機器人來的少,但是到了2020年之後,服務型機器人它可能就會出現大爆發,整個產值有機會超過整個工業機器人的部分。」

服務型應用將越來越廣,但關鍵在於軟體的開發,一旦做大整體機器人產值跟著暴量,研調機構預估,2015整體機器人產值640億美元,2020將來到3200億,預估到了2025年將達上兆美元,每年以30%速度成長,即便是工業機器人,也不再只侷限重工業。

大慶投顧經理陳杰瑞:「重工業他只能執行單純組裝動作,那未來協作式機器人因為導入更多人工智慧、跟機器學習的功能,所以人類可以教導他做更多動作,遇到突發狀況它也可以停止,所以人可以跟機器一起動作,這些來講他也慢慢擴散到一些輕工業。」
 

導入學習後獨立作業,協作型機器人能讓人類把精力投入複雜工作中,機器人未來趨勢將走入生活與各行各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服務型機器人#Zenbo#照護機器人#居家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46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