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洋PK!Apple Pay登台 安卓雲支付下週通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9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9 17:27

Apple Pay在台灣正式上線,記者實測,從綁訂信用卡到認證,過程不超過1分鐘,甚至到店家結帳,只要1秒就搞定,但必須是iPhone6以上才能使用,安卓陣營也推雲支付,多了綁訂金融卡功能,另外三星、安卓支付也預計在5月登台。


 

記者畢倩涵:「當手機要綁訂信用卡,其實最麻煩的是民眾要一一輸卡號,過程比較繁瑣,不過Apple Pay就是用掃描功能,等於說大約3秒卡號就出現螢幕上。」

Apple Pay總算登台,期待好久的果粉立刻拿出信用卡綁訂,簡單掃描卡號自動秀出來,就連持卡人姓名、卡片到期日都不用自己打,之後翻到後面輸入安全碼,Apple Pay就會跟銀行端確認,用簡訊或是銀行專員電話認證,實際測試過程不到1分鐘。

記者畢倩涵:「付款速度有多快我們實測看看,只要接近讀卡機用指紋付款,大概1秒就完成。」
 

結帳速度講求效率,前提是iPhone6以上型號才能使用,不過安卓陣營也沒再怕。不到2秒完成付款,本土業者不怕蘋果獨厚,推出雲支付一決高下,以蘋果來說,暫時只有7家信用卡,一台手機最多綁8張卡,安卓系統還多開放金融卡,而且綁訂張數無上限,等於把錢包帶著走。

財金資訊董事長趙揚清:「蘋果必須是要iPhone6,或6s以上的手機,所以對於很多消費者是不能滿足的,我們安卓支付是可以滿足所有的。」

蘋果雖然開啟台灣第一槍,但三星、Android Pay預計5月來台,專家說尤其安卓手機市占率還是最高,競爭優勢不容小覷,更何況本土APP廠商,歐付寶街口甚至新加入的橘子支,紛紛搶用戶數拚市占,也讓行動支付土洋對決火藥味十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le Pay#行動支付#Android Pay#三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569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