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甜柿入菜! 炒牛柳、捲板條、燉湯皆可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4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水果甜柿也能拿來入菜,做成料理,苗栗有餐廳業者推出「甜柿套餐」,其中包括甜柿炒豬柳、柿餅燉雞湯,以及粄條捲甜柿等等,口味甜中帶鹹,頗受歡迎,但中醫師提醒,吃了甜柿最好就不要再吃高蛋白質食物,像是螃蟹、牛奶等等,可能會出現過敏或拉肚子症狀。

青椒、紅椒和甜柿,炒出來的豬柳料理,顏色搭配剛剛好,還有這道切塊甜柿外頭包著一層粄條,要經過火烤處理,細微火候,把粄條外皮烤脆,卻不影響甜柿的甜度和脆度,還有炸過的紅白湯圓起鍋後,再擺進挖成圓球狀的甜柿,紅白橘顏色,讓人看了胃口大開。顧客:「粄條很有Q度,裡面甜柿又是脆的,味道就是很特別。」

顧客:「柿子還有牛肉,搭配得很好,而且我是第一次吃到。」

苗栗泰安海拔介於500到800公尺之間,種出來的甜柿甜度高、脆度夠,光是當水果吃太可惜,餐廳師傅拿來做創意料理,這其中也經過不少嘗試。餐廳業者:「因為甜柿不適合高溫,所以在這種情況下,甜柿加豬柳合併起來,從色香味來講都非常搭。」

師傅知道甜柿炒太久會變爛,因此青椒和豬柳炒到全熟,甜柿再倒進去快炒3秒就必須起鍋,另外這道湯品也是師傅研發出來的,雞湯裡加了曬乾柿餅,口味獨特,甜柿料理儘管開胃爽口,倒是中醫生提醒,甜柿最好和高蛋白質食物,像是螃蟹、牛奶隔2個小時再吃,否則混著一起吃,可能出現會過敏、拉肚子症狀,那可就不好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甜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381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