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存錢要驗喜帖!立委:新人銀行存50萬被拒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0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0 18:43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接獲陳情,有新人結婚晚上收了超過50萬元的禮金,隔天要拿銀行去存,專員卻為了要落實防制洗錢,要求提供結婚禮金證明,實際測試,要是存超過50萬現金,銀行專員就會要求要帶錢跟身分證通報,對此盧秀燕質疑,難道是要拿喜帖當沒拿黑錢證據嗎?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銀行要是都打破砂鍋問到底,在執行技術上就有偏差。


民眾想存款,銀行櫃員話說得很白!

 

銀行專員:「50萬以上我們要通報,就是你帶錢來,然後身分證帶著。」

強調高額存款會身分查驗,就怕來路不明的資金是黑錢,換一家銀行再測試。

銀行專員:「50萬的話,超過50萬要申報,現金就要申報!」
 

銀行專員強調存款沒事不拒收,但金額龐大一定要申報,但這回有結婚新人受不了向立委陳情,親朋好友送的結婚禮金隔天存銀行居然拒收,要拿喜帖證明才能存錢!

國民黨立委盧彥秀:「結婚禮金不是經常性行業,一個人結婚一輩子只有一次,那他前一天晚上收到禮金,一般會收到1百多萬,要申報要講理由,他說我結婚,銀行就說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結婚?」

50萬結婚禮金怎證明?要拿什麼才能避嫌?以一般銀行為例,民眾要是拿五十萬以上鉅額資金存錢,業務人員會口頭問資金哪裡來,必要得拿身分證存摺,好讓專員將客戶資料登記在電腦註記欄,目的防止洗錢!

民眾:「有辦法就存48萬就好啦,假如說洗錢,就因為現在防制洗錢黑錢啊,不透明的資金流向,不太清楚的話,會阻礙經濟發展。」

就因防洗錢概念台灣國際排名落後,新政府這回還想擴大實施。

記者劉家耀:「法務部研擬,將巨額交易無現金化,所以要是新法上路,以後民眾買車買房不得用現金支付,反到要用信用卡、金融卡、電子支票替代!」

洗錢防制同時還得避免擾民,尺度該如何拿捏,政府還在摸索。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立委盧秀燕#結婚#禮金#洗錢#證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9

0.0330

0.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