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車站拆掉重組! 新北投車站原貌亮相


發佈時間:2017/03/20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0 17:35

新北投火車站將要原貌在北投七星公園亮相,北市府花了2千萬預算,利用特殊工法把舊的車站木材拆下,新舊建材原貌打造新北投火車站,不過當地的文資老師就說,只有看不到梁柱是舊建材,外牆也只有部分是老舊木頭,造成外觀色差嚴重,不過建築師就強調,把舊木頭接上新木頭,是為了讓民眾更能體驗老舊車站的風華。


新北投捷運旁邊這棟木造建築全用木頭打造,不過拉近一看,怎麼顏色有些深有些淺,甚至木窗上就有3個木頭顏色,他是北投車站,會用這麼多不同木頭組成,是因為他得用舊車站拆下的木材,一片一片打造原貌的新北投火車站,不過當地文資老師就說,這不是原汁原味。

 

北投文史老師蕭文杰:「其實可以看到他剩下的料建,其實非常有限,那這邊其實看那個細節的地方,他的榫接還可以看到一些痕跡。」

新舊相比,除了位置不同,木頭顏色經過多年也有所改變,不過經過重建,保持外觀外觀相似,主結構達80%,當時1988年新北投火車站一元賣給彰化,北市拿回來重建,預算2千萬說要打造一模一樣,讓大家親眼目睹他的歷史風華。

民進黨市議員何志偉:「他只是用舊建材的樣品屋,他完全沒有文史身分,也沒有文資資格,他正在消滅原汁原味文化真諦。」
 

會這麼說是因為,屋頂上的梁柱之外肉眼能看到的幾乎是新的,牛眼窗、木板牆都已經不再是以前建材。

新北投火車站建築師賴澤君:「當初檢測出來的損壞的部分大概百分之25左右,但是我們還是把一些好的材料,去來補那些損壞的部分。」

木門牆上下不同色,建築師強調,是因為利用筍接,讓還能用的木頭盡量使用,新北投火車站重建,外觀盡量保留原味,不過意義10幾年前已有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投火車站#七星公園#木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82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