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然氣新制5月上路!「3指標」評是否降價


發佈時間:2017/03/19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9 22:14

天然氣的「從量費」即將有調整空間。新的修正草案最快五月上路,給出新指標公式,3個基準值,如果「售氣量變化率」減掉「輸儲設備淨值變化率」,再減掉「消費者物價指數變化百分點」,大於等於15%,就有可能進入評估階段,如果達標,就能要求業者調降價格。


 

打開瓦斯爐準備做料理,或是打開熱水器洗一場熱水澡,都要用到天然氣,不過未來天然氣的從量費恐怕有調整空間。

經濟部能源局石油瓦斯組長曹佩如:「修正法案,有主動發動權去重新核定瓦斯公司的天然氣售價!」

化被動為主動,可以主動審核天然氣收費是否合理,新公式,售氣量變化率減掉輸儲設備淨值變化率,再減掉消費者物價指數變化百分點,如果大於等於15%,就能要求天然氣業者降價!
 

經濟部能源局石油瓦斯組長曹佩如:「是一個篩選機制,資料要送來,我們要去詳細去審核,說不定有一些瓦斯公司有些特殊的什麼狀況,比較特別,那審了結果,有些數據加加減減,說不定它價格合起來變動不大啊!」

即使真的跨過門檻,也不一定真的會降價,還是要逐一細算。修正草案預計五月上路,將會以影響戶數多,偏離指標值大的業者優先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然氣#從量費#調整#修正草案#調降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73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