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宿徵管家 2萬8休4天全包辦?網友批苛刻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7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6

繼斯圖亞特之後,又有花蓮民宿被說苛待員工嗎?近來一家以城堡為口碑的鳳林民宿,臉書刊出徵人啟示,但徵管家,卻說兩萬八月休四天,加班兩千。得管理兩家民宿,負責訂房、接待客人、清潔打掃,還要帶客人導覽園區,並兼任廚師。而包吃包住,再扣五千。網友認為這個條件也太苛刻了,但業者表示,真的不是如此,只是很多細節無法一一列出,絕對沒有違反勞基法。

高聳的尖塔磚造的城牆,如同來到了歐洲,更如同來到童話故事中一般,花蓮鳳林的新興民宿,偌大園區分成三個區塊,然而才開幕沒多久就引起討論,包括近來的徵人啟事,原來說要徵管家,管理當中兩間民宿,還說原本月薪28000元,月休六天,目前人手不足改成休四天,薪水加兩千,又說扣掉包吃包住的五千元以後,實領兩萬五千元。

 

這文一出,網友炸了,回應又要當管家,又要做行政,還得兼導遊清潔打掃,薪水怎麼這麼低,甚至有人認為月休四天,這明明一例一休了,是不是該通知勞檢一下,會又是民宿苛待員工嗎,業者急忙關掉臉書,但卻也澄清真的不是這樣。

業者:「可能在上面沒有寫得很清楚,我們面試的時候,其實還有很多的細節,會跟來應徵的人分享,在花蓮在地本地的薪資,很多可能22K,我們基本上是已經超過了。」

強調兩間民宿共九間房間,不是一人包辦,而是已經有兩名管家了,但還需要兩人,主職在於訂房和接待,至於廚師、園藝都有人負責,只是偶爾還是需要幫忙,而旺季月休四天,另外的假期都會給足加班費。
 

業者:「假是很彈性的,民宿沒有客人的時候,他(員工)是可以放假的,我們的紅利制度其實也都不錯,可是我們不可能把所有的細節都寫到網頁上。」

花蓮縣府勞資科長梁逸華:「薪資兩萬五就是兩萬五,那另外如果說加班費,或者說有伙食的津貼補助,是另外加上去的,不是說包括在裡面或包含在裡面。」

要不要包吃包住,員工自己決定,如果要就是收三千元,網友有批評,但業者無奈,只能說絕不違反勞基法,至於合不合理,自在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宿#管家#血汗#勞工#苛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445

0.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