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巒鄉6年盈餘破億 未成年發千元禮金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7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7 18:26
圖/TVBS
圖/TVBS

全國地方政府都喊財政困難,但屏東萬巒鄉在婦幼節前夕卻要針對18歲以下鄉民,每人發出一千元禮金,預計會發出兩百六十幾萬,原來萬巒鄉之前每年財政收支僅能打平,但公所這6年來爭取中央經費補助並進行人事瘦身,反而有一億多元結餘,因此選擇在婦幼節發放禮金,利潤跟鄉民共享。

屏東萬巒除了豬腳有名,去年十月還做出了675公尺的粄條,打破金氏世界紀錄,而今年萬巒鄉再度轟動全國,因為在婦幼節前夕,將針對鄉內的未成年每人發出一千元禮金。

 

萬巒鄉民:「這樣很好,這樣的政策很好讚,表示我們萬巒鄉經營得不錯啊,有錢領呀。」

雖然引起全國關注,但經費怎麼來,會不會有浪費公帑,鄉公所有不同看法。

萬巒鄉長林碧乾:「沒有公共造產的收入,開源就沒有啦,就是靠樽節。」
 

原來萬巒鄉這幾年,為了讓改善財政狀況,硬體建設上配合國家政策,爭取中央的經費,而人事方面則是積極瘦身,像是約聘僱遇缺不補,原本每村一人的村幹事,也改為一人兼任兩、三個村,成功在六年內,讓鄉公所原本財政收支打平,變成盈餘一億多元。

萬巒鄉公所財政課謝課長:「因為這是創舉嘛,很多人不知道(打來問),有打來問我們就跟他說有。」

目前全鄉兩萬多人,未成年將近三千人,預估將發出260幾萬,只佔盈餘不到百分之三,雖然引來各界不同聲音,但公所仍決定,把利潤跟鄉民共享,也讓大家過一個特別的婦幼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巒鄉#發送#禮金#共享#利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408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