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隧提高最低速限又碰下雨 烏龜車變少


發佈時間:2017/03/11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1 18:23

雪隧每逢假日就是塞塞塞,高公局10日開始將最低速限從60公里提高到70公里,希望解決龜速車造成的回堵問題。新制上路的第一個周六,碰上下雨以及提高最低速限,車速多可維持在60-70公里以上,比起過去順暢不少。


 

高速公路上車子一輛接著一輛開,沒塞車好順暢,難得假日雪隧沒塞車,除了天候降低民眾出遊興致之外,還有這原因。10日開始雪山隧道內的最低限速從60公里提高到70公里,解決龜速車回堵問題,新制上路第一個周末又遇到下雨,車流比過往順暢,用路人很有感。

民眾:「就大家都速限有提高就比較順,假日(車)都比較多都會堵,但今天小堵沒有大堵。」

從數據來看,11日上午11點到12點雪隧車流量達到每小時2600輛,時速維持在67公里左右,對比過去周六同時段時速只有3.40,差別不小。
 

坪林行控中心主任林景腾:「因為速度大家比較快造成車流量整個通過量比較多,有這樣的一個成效。」

國道員警也在隧道內架起測速照相機監控,雖然這個月只會對龜速車開勸導單,但下個月開始不只會開罰,科技執法也同步上路,隧道內平均1.6公里就有一台相機,雙向總共16支,超速、龜速還有任意變換車道通通都要罰,甚至可以連續開罰。

國九頭城分隊長王曜靚:「如果有發現有慢速車的情形就會先完成蒐證之後,然後再加速趨前去引導它到洞口外,然後再把它攔停。」

提高最低速限,實施第一個周末確實有些成效,但碰上天候不好車流本來就比較少,未來連續假期效果如何恐怕要實行一段時間後再評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雪隧#限速#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542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