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家出走! 東海鹿為吃草撞破柵欄逛校園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1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1 12:55

東海大學的梅花鹿跑出來了!8日上午,6隻梅花鹿疑似想吃鹿舍旁邊的草,竟然群體撞破欄舍後在校園逛大街,大批師生見狀幫忙抓鹿,梅花鹿拔腿奔跑亂竄,甚至跑到1公里外的書局,校方最後花了好大力氣,才將5隻小鹿大回來,目前仍有1隻,還逍遙籠外迷「鹿」。


 
梅花鹿在校園逛大街,2名學生為了怕驚擾腳步放的輕輕跟在他後頭,而鏡頭放遠,2樓的還有另一批學生守在那兒,打算來個前後夾擊,最後終於抓到,把他抱下放上貨車載回籠舍。校園逐鹿事件就發生在東海大學,8日上午校方發現,竟然有6隻梅花鹿跑出鹿舎,在外頭吃草,一旁畜牧系的學生趕緊幫忙把他們趕回籠舍,不過卻有4隻貪玩落跑了,在校園趴趴走。

東海大學畜產系工讀生李同學:「我們有跟學校申請騎摩托車進來,再趕過去再慢慢用圍捕的。」

畜產系的學生發文,請校內學生看到幫忙說一聲,而追鹿大戰也就此展開,有的騎機車狂追,有的徒步奔跑,一群人在校園跟著鹿群追趕跑跳碰,最後成功抓回3隻,還有1隻找不到。

 
東海大學畜產系工讀生李同學:「因為那邊可以看到很多青草,那是我們平常會割來給鹿吃的,因為比較靠近柵欄所以鹿就會想要去吃,還有一個原因是公鹿會想去磨角。」

畜產系助教林佩儀:「我們還有設立誘捕籠,可是目前為止這2天那隻鹿都沒有出現。」

梅花鹿逃跑的地方就在這兒,小鹿們疑似想吃外頭的草,才用鹿角磨斷鐵網跑了出來,現在畜產系的學生也趕緊放上黑籠,避免同樣情況發生。

東海大學畜養梅花鹿已經30多年,早年是為了復育,現在任務完成交由畜產系飼養,沒想到這回小鹿們竄逃也名聲大開,不過還剩1隻逍遙籠外,校方也全力追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花鹿#東海大學#追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587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