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冷劑敲到手痛「不冷」? 化學老師:恐已結晶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9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9 19:05

有民眾在39元賣場,買了熱銷的保冷劑,依照上面圖示,敲擊就能感受溫度變化,但買回來敲都手痛都沒效,很可能產品售出前,已經被人先敲擊過,所以買回來才會失去效用,實際再買同一款測試,這次是成功的,近來露營人口增加,保冷劑熱銷,光單家戶外用品店,一個月可賣出200個。


 

在39元賣場買了熱銷的保冷劑,外觀寫著「瞬間冷卻」,顯示敲擊就會變冷,但卻有民眾買回家,敲到手都痛了,卻根本不冷、沒效過,實際買來測試,用力在藍色保冷袋上,敲兩下,再包覆上毛巾,觀察溫度變化,還沒敲之前,袋子外的溫度如同室溫是26度,敲擊後幾秒鐘,溫度果然慢慢下降,最後降到20度,化學老師說,慢慢冷卻,是裡頭的尿素粉溶於水後,起了吸熱作用導致的,如果沒效,原因可能是。

化學老師羅茂彰:「它可能一開始就已經那個尿素已經先有吸濕結塊了,第二個就可能是搞不好已經被敲過了。」

化學老師指出,這類一次性的「保冷劑」最好放在常溫處,避免經過碰撞,否則很可能失去效用。
 

登山用品店員:「一般使用直接舖這樣,盡量讓他這個平面是滿的。」

到登山用品店詢問,更專業的保冷劑,能反覆使用,露營時用拿來保存肉品、飲料,依照保冷效果不同,分為冷媒跟凍媒兩款,價格落在90到450元之間,銷量最好的時候,一個月可以賣出200個。

登山用品店員杜冠澔:「它比較的使用環境是你需要冷藏的時候來做使用,那時間大概都是在24小時內,那冰箱的話就會有比較長的保冷效果。」

隨著登山露營,越來越盛行,保冷劑在登山用品店越賣越好,不過還是要注意使用時間,否則如果不保冷了,露營用的食材就容易腐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冷劑#熱銷#原理#不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610

0.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