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李箱貼「易碎」摔壞不能求償?廉航:代表自行負責…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7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7 21:08

就怕自己的行李被摔壞,不少民眾出國時,都會在行李箱貼上「易碎」貼紙,沒想到這一個提醒,竟然是沒保障的開端?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貼文,表示搭乘虎航返台到桃機準備提領行李時,發現行李箱底部被摔壞一個大洞,想要申請保險理賠,卻遭到航空公司拒絕開立毀損證明。

網友表示,發現行李箱被摔壞,便想要請航空公司協助開立損毀證明,好讓他向保險公司索賠,但遍尋虎航地勤不著,只好轉向華航地勤求助,當時地勤人員看了一下破損的行李後,準備協助開立證明,「殊不知與虎航的鬥法才正式開始」。

 

網友指出,當華航地勤表示,「由於行李箱上貼有易碎貼紙,而且已經簽名」,所以沒辦法幫忙開立損毀證明,並要求他向虎航反應;但當天已晚,現場也找不到虎航地勤,原PO只好先離開機場,隔天向客服求助,不料虎航竟表示原PO「已經離開機場,不接受行李求償!」

虎航的回覆被網友截圖。


原PO也轉述虎航說法,「只要在行李箱上貼了易碎貼紙,並簽了名,就表示同意行李運送條款,過程中易碎品或貴重物品有損失,必須自己負責,虎航不負任何賠償責任」。這番回應讓原PO超傻眼,並表示當時沒人向他說明,對方竟回「網站上面也都有條款可以查詢」
 

PO文引起網友討論,直說「原來那張貼紙是指盡量摔嗎?」、「不合邏輯,太沒保障了吧」,而稍早虎航也對此向媒體回應,表示這名旅客當時在提出要貼易碎貼紙時,行李條已經掛有limited release(免責同意行李牌),代表托運行李時就發現有破損,才請對方在上面簽名,若牌上有勾「行李箱破損」就不能開立行李異常報告,表示「整件事和易碎貼紙沒有關係」

但網友事後又在臉書貼出照片,指出當時託運時行李都完好無缺,是在下機領取時才發現摔壞,甚至秀出當時簽名的文件,證明僅勾選了「易碎」,完全沒有提到行李破損只能自認倒楣,上了一課。



圖/取自爆料公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廉航#虎航#行李箱#易碎貼紙#摔壞#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3

0.0366

0.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