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爺奶顧孫也有補助! 高雄去年發出6600萬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7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7 17:39

很多人不知道,爺爺奶奶幫忙顧孫其實也能領補助!只是想領補助,有一定的門檻需要達成,像是繳8千塊學費,還得上學科加上術科,至少126小時的課程,完全不缺課、不遲到早退,才能領到「結業證書」,請領一個孫子,2千元的「親屬保母」補助,高雄去年一整年,共有1034名爺爺奶奶領到證書,結業率達百分之98,光高雄市,爺奶補助105年就發出6600萬,不過還是很多人對這個補助要如何取得,不是很瞭解。


 

2歲的阿勇在客廳,玩釣魚遊戲,他的爸媽平常出去上班,周末,阿勇在家沒人顧,只能依靠阿嬤看管,為了要帶孫子,今年51歲的羅月紅,參加政府開辦的「托育人員專業訓練」,跟著幼保科的老師,和其他阿公阿嬤一起跳跳唱唱,週一到週五從早上9點到下午4點,一個多月的課程,不能遲到早退,也不能缺課,才能夠申請政府每個月兩千塊補助金。

 羅月紅:「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有補助啊,我女兒跟我說我才知道去,上課內容蠻有趣的。」

曾爺爺:「不知道耶,上課100多個小時,太久了,覺得60個小時就好了。」
 

奶奶:「我沒聽說過耶,那個上課太久了啦,我應該會坐不住。」

實際在高雄街頭問不少爺爺奶奶,也是在顧孫子,但他們都沒聽過,原來幫忙顧孫子,還有補助可領,只要想要從政府口袋拿到這兩千塊補助金,其實有門檻,不但要支付8千元學費,還得上學科加術科共142小時的課,拿到結業證書才能請領,顧一個0到2歲的小孩,一個月補助2000塊。

根據高雄社會局統計,去年報名上課人數1056人,共有1034名爺爺奶奶拿到證書,結業率達百分之98,支出了6600萬的補助金,佔了去年一整年托育補助金百分之43,幾乎快過半。

上課學員劉繁芳:「除了聽法規會比較累以外,其他都很有趣,以後帶孫可能會比較駕輕就熟。」

上課學員陳金蓮:「以前可能帶孫子去菜市場就回來,做的都是比較平常的事,不會互動,但課程教的就比較像幼兒園。」

上過課的學員,認為收穫良多,多了教養孩子的專業知識,陪孫子不再只是吃喝陪睡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領補助#顧孫#親屬保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99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