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歧視台灣國語?Duncan澄清:從沒用負面的態度看待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5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5 19:19
圖/Duncan臉書
圖/Duncan臉書

知名插畫家Duncan時常在臉書po出各種有趣的插畫,讓他坐擁有300多萬名粉絲,沒想到日前po出一張「台灣國語腔」的插畫,意外引發兩面論戰,之名專欄作家也怒批他「拿弱勢開玩笑」,對此Duncan也在臉書回應「並沒有帶負面的態度創作這張圖,謝謝網友們的批評與支持,我會把批評指教放在心裡。」

Duncan昨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及周遭的人對於台灣國語的口音玩笑並不會介意,就連他本人也常因為台語發音並不標準被笑,但「從來都不覺得被歧視」,他也強調,自己在發這張圖時,並沒有帶著任何嘲諷或是歧視的心態,台語在他心中也不是弱勢族群,希望大家能理解他並沒有帶著負面的態度去創作這張圖。

 

最後Duncan也表示,解釋這麼多並不是代表歧視在世界上並不存在,只是不在這張圖中,「更不是當初畫這張圖的出發點」,同時也說,他依舊會繼續畫他認為好笑的東西,也會繼續透過圖文照片和大家分享心情,至於網友的批評和指教,Duncan則回應他會把這些都放心裡。

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替Duncan緩頰,認為「心中藏著歧視的人看什麼都是歧視」,更有人拿之前爆紅的「藍瘦香菇哥」為例子,認為他當初也是因為獨特的口音爆紅,為何當時就沒人說那樣是歧視,盼望所有批評的人可以理性看待這件事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國語#口音#歧視#Dunca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618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