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琉璃大橋旁驚見沙塵捲 網友瘋傳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葉奉達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5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5 13:25

屏東三川琉璃吊橋一旁的溪谷,有民眾拍下出現了沙塵捲,雖然畫面只有短短9秒鐘,但誇張的景象引起了網友討論,高雄氣象站指出,沙塵捲形成的因素主要有地下熱力以及風切,因此在高屏地區比較容易出現,又山川琉璃吊橋旁剛好有蜿蜒的溪道,如果遇上比較強的風速撞上溪谷,很容易就會形成沙塵捲,建議民眾碰到要盡量遠離,以免吸入過多塵土。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一旁的溪谷捲起一圈沙塵捲,帶起的風沙很大,突如其來的景象把民眾嚇壞,連忙錄下影片PO網,儘管這段影片不長,只有短短9秒鐘,但奇特的景象已經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對比先前在恆春附近被人拍下的水龍捲風,氣象局指出,龍捲風是從雲頂往下發生,範圍通常比較大、破壞力強,可以持續10幾分鐘,而沙塵捲則是從地下捲上去,造成的原因除了地下熱力還有風切,但產生的力量比較小,頂多持續幾10秒到1、2分鐘。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它通常都是地表比較熱的時候,比較熱的地方大部分都是沙,都是有一個連續很多天的乾燥。」

氣象站指出,形成沙塵捲主要的元素有地上的熱力以及風切,因此山川琉璃吊橋的位置,沿著溪畔有很多蜿蜒溪道,如果比較強的風速撞到山谷等阻礙物,就能捲起溪谷的沙塵形成沙塵捲,不過假日琉璃吊橋有很多遊客經過,如果遇上久未下雨,捲起的沙塵捲吸入之後很可能會引起過敏現象。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除非你特地跑到那邊去吸它的空氣,要不你看到它自然也會走閃。」

不過沙塵捲揚起的灰塵大多屬於塵土泥沙,和一般討論的PM2.5細懸浮微粒組成的成分不同,因此氣象站沒辦法針對2項做比較,只能建議民眾遇上沙塵捲盡量遠離,避免靠近,以免吸入過多灰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塵捲#風切#山川琉璃吊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543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