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叫Uber風險高! 帳號、地址百人看光


發佈時間:2017/03/04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4 19:47

Uber上個月宣布暫停服務,但司機卻私下開立群組持續載客,雖然部分是以官方帳號一對一模式叫車,但不少群組卻得用私人Line帳號,在群組內鍵入上下車地址,導致資料全被看光風險高,另外還有司機透露,Uber目前持續補助租賃車費用,疑似在為復出鋪路。


 

Uber司機:「213個群組,新北然後我還有加新竹、基隆。」

Uber暫時退場但司機持續載客,交易更加地下化,透過LINE群組接單,要叫車就得用私人Line帳號,上車下車地址被群組內500人看光光,司機接單後部分還會個別私訊,乘客不堪其擾。

民眾:「其實滿危險的,如果有心人士真的要做壞事的話,其實個資滿容易找到的,我寧可叫計程車,因為地址都被知道了滿恐怖的。」
 

比較過去Uber APP有GPS定位行車軌跡,司機簡介公司管理,而LINE群組部分司機不但沒照片,聯絡也只透過通訊軟體,私人管理風險相對高,即使另一種官方帳號模式,乘客雖然是跟管理員一對一溝通,資訊流向仍不明。

Uber司機:「你去租比較舊的車,一個月租金1萬6千、1萬7千元的,Uber還是補助你8千啊!」

更有司機透露Uber雖然暫停營運,租賃車補助卻從沒停過,從去年11月開始每月17500元,2月暫停服務後砍半仍有8000元,疑似為復出鋪路養司機。

Uber司機:「他為什麼會補助我們,是因為他覺得私家車政府一定不會開放,所以他一定要留住租賃車,不然政府同意的時候他就沒車可以跑,他還是賺不到錢啊!」

Uber日前就曾表示,要用租賃車重返市場,怎麼做還在談、也沒有公布時間表,只是暫時退場期間依舊爭議不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Uber#Line#補助#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4072

0.4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