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19歲從酒吧起家 打造出4億餐旅王國


發佈時間:2017/03/02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2 15:47

【鏡傳媒報導】Amy吳靜怡,是高雄美墨料理名店—冒煙的喬(Smokey Joe's)創辦人,從小不會念書的她,19歲開酒吧創業,即使彪形大漢打架、賴帳,她也毫不畏懼把錢要回。

從業32年至今,她幾乎沒家庭生活,整日打拚,已擁有10家異國料理餐廳,幾年前更跨足旅館業,足跡遍布墾丁、高雄、台南、彰化、台中,去年營收4.25億元,今年是她第一次北上台中的關鍵年,站穩腳步後,她將繼續往北展店,讓大家都知道「冒煙的喬」。

 

「來!你聽我的,這個防滑溝條不能這樣用,你要換。」個頭嬌小,一頭短髮,157公分的Amy吳靜怡,在4月將營運的台中西區「國美旗艦店」工地,夾雜著國、台語指揮5、6個大男人,從樓梯踏階、地板鋪磚到遮雨罩的款式與擺放,只見壯漢們不時點頭稱是。

在此之前,她才剛去開店不到一個月的台中市政店,烤了豬肋排與調菜單,匆忙試了幾口新菜後,就風塵僕僕趕往下一個工作地點,在她身上看不到南部人的悠閒,只看到每天跟時間賽跑的女人。

起家高雄的餐飲集團「冒煙的喬」,旗下有10家餐廳、2家旅店,包括冒煙的喬、Q Garden Café、泰冒煙、瑪瑪米亞外燴廚房等品牌,餐點以複合式異國料理為特色,從台式、美式、墨式到泰式都有,讓一家人老中青三代同時造訪時,都各能滿足所好。
 

各家店內裝潢和擺飾皆由Amy親自打點,店店都充滿異國風情,但各有特色,好比高雄自由店,內裝以美國原住民圖騰、西部牛仔擺飾為主,充滿美式鄉村和搖滾風,Q Garden Café則以氣派、華麗的歐洲宮廷為風格,水晶燈加上室外的庭園藝術造景,猶如書畫中貴婦喝下午茶場景 ...【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相關文章】
【冒煙的喬創辦人專訪二】不付酒錢別想走 這個女老闆很剽悍
【冒煙的喬創辦人專訪三】這個女老闆不喜歡陪家人 要工作到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冒煙的喬#高雄#美食#旅遊#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485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