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電影文化園區招商 建築物不限高度


發佈時間:2017/03/01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1 18: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府新聞局長張其強今天表示,佔地1.6公頃的「台灣電影文化園區」將招商,規劃為影視後製技術及開發新娛樂產業的主題園區。建築物不限容積率及高度。

文化部與新北市政府共同興建,位於新莊副都心的「國家電影中心」今年將動工,民國109年完成。

 

「新北影視廊帶發展論壇」今天舉行,張其強表示,國家電影中心旁的停車場用地,規劃為台灣電影文化園區,希望讓台灣的影視後製技術,成為世界影視產業最重要的代工基地。

張其強說,與台中市或台南市正規劃中的影視基地不同,新北市電影文化園區不會去爭奪拍片資源,希望有所區隔,讓台灣在影視產業明確分工。

張其強在論壇表示,去年台灣前5大賣座電影(美國隊長、死侍、屍速列車、奇異博士、自殺突擊隊),包括南韓出品的「屍速列車」在內,5部外片都需要強大的後製技術特效。
 

此電影或影視產業的技術發展,不帶動拍攝電影、剪接,連帶特效、動畫、甚至特殊化妝相關後製周邊產業快速發展,也讓電影院提升播映設備,才能凸顯影片製作採用的高端技術,滿足觀眾視聽要求。

市府官員說,影視產業新發展,和台灣既有的資通訊產業息息相關,像是3D、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或是動畫。台灣已經有業者反映,租用的辦公室租金過高。

市府規劃佔地1.6公頃的基地,屬市有土地,新聞局為管理機關,土地使用分區為停車場用地兼供電影文化中心使用,建蔽率80%,容積率及建築高度,都沒有限制。官員說,最主要考量是因應電影的特殊需求,或許可以成為新北市新地標。

這個構想,投資金額新台幣20億元,今年依據促參法、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產業創新條例,進行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可行性評估與及先期規劃作業。明年(107年)公告招商,明年中才要議約及簽約。

張其強說,影視與資通訊產業相互匯流,除影音的後製基地的構想,遊戲產業,甚至演唱會、星光大道、特映會,電競比賽等娛樂產業,都可發揮想像,不需設限。(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北市#台灣電影文化園區#影視後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79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