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宿舍馬友友曾落腳 台銀擬拆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8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陽明山上,有100多間屬於台銀的美軍宿舍,美軍撤出厚台銀出租給一般民眾,馬友友、大小百合、殷正洋,都曾經是這裡的住戶,不過台銀以活化國有財產為由,打算拆屋賣地,讓鄰居藝人于美人到立院陳情,甚至還自爆自己宿舍區裡一棵樹,是自己當年失戀偷哭的地方,風景可能不再,她第一個反對,更別提裡頭的承租戶,有些一住20多年,無奈這裡的租約是一年一約,依法台銀有權做主,他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台北陽明山上一排建物,略見斑駁,細看卻見風華,這是台銀所有的宿舍,隨著協防台海的美軍撤出,開放出租給民眾,馬友友、大小百合、殷正洋都曾經在這裡落腳,不過一年得換一次約,只租不賣,藝人于美人在這裡也有故事。

藝人于美人:「這是我當年在文化大學,失戀的時候靠在這樹上,流過淚的一棵樹,致力於文化的保存,才能讓一個銀行變偉大。」

台銀以活化國有財產為由,打算拆屋賣地,讓做鄰居的于美人不惜自爆往事,還上立法院請命,這片風景可能不再,沒法接受的肯定還有承租戶,這裡的房客,為了讓屋裡襯得上窗外,甘願自掏腰包在裝潢下功夫。

像這樣的校級宿舍,一個月租金6萬起跳,室內空間寬敞,前後都有庭院,美式住宅風格,春夏秋冬各有風情,日子久了,過客也成歸人。美軍宿舍承租戶蔡先生:「我從小住這個地方,對這個地方有感情。」

明年底可能只有次一級,50幾戶的尉級宿舍還能留在原地,山居歲月突然止住,住戶更心疼的是被遺忘的文化價值,是不是對歷史太粗暴,做房東的台銀,也許還得再評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陽明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30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