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膠微粒塞滿海洋 危害生態和人類健康


發佈時間:2017/02/22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14: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汙染海洋的塑料中,有1/3來自諸如合成布和車胎被分解之後,小到看不見的微粒。國際自然保育聯盟今天警告,這些塑膠微粒衝擊生態系統和人類健康。

法新社報導,漂流洋面上的垃圾帶像1個國家那麼大,浩瀚的畫面令人震驚。不過,從紡織品和道路上分解出來的塑膠微粒,它跟垃圾帶不同,反而會讓水路看似未受汙染。

 

然而,塞滿海洋的「塑膠濃湯」主要還是來自塑膠微粒。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 IUCN),每年排入海洋中的塑膠估達950萬噸,其中15%到31%是塑膠微粒。

IUCN在其「海洋中的初級塑膠微粒」(Primary Microplastics in the Oceans)報告中指出,在許多北美和歐洲已開發國家,塑膠微粒其實是比塑膠廢棄物更大的海洋塑膠汙染源。

車胎和合成織品之外,從船舶塗料和道路標記,到城市灰塵和化妝品柔珠,無一不是塑膠微粒的來源。(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洋#塑料#分解#微粒#自然保育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2889

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