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全面清查 揭台灣最大電梯公司安檢造假


發佈時間:2017/02/22 0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08:23

【鏡傳媒報導】本月初,北市消保官突襲位於內湖的好市多量販店,發現店內台灣通力公司的電梯保養紀錄造假,但這只是冰山一角,去年11月,一樣使用通力電梯的台北市民生社區的松山新城、敦北華城等國宅,廠商竟派完全沒經驗的職校建教生,偽簽電梯維修紀錄,導致電梯故障甚至住戶受困。

由於台灣通力是國內最大的電梯廠商,不少公共場所如台北捷運、貓空纜車、大潤發、家樂福等地皆使用通力電梯。目前北市政府已開始清查該公司之前的維修紀錄,鏡週刊取得該公司的假保養單、員工坦承造假的LINE對話截圖等,揭露台灣通力造假的惡劣行徑!

 

台北市政府的工程司、消保官等人,突襲滿是人潮的好市多內湖店,要求檢查店內手扶梯、電梯的維修、保養紀錄。好市多內湖店的行政人員面有難色地抱出一疊電梯維修保養單,工程司及消保官指著不同時間的保養單上的簽名問到:「為什麼同一個人的簽名,每一次的筆跡都明顯不一樣?」

無證照技工 維修偽簽名

面對質問,好市多內湖店的行政人員這才向北市府官員坦承,保養單上的簽名都是假的,雖然政府規定電梯的日常保養,要由有證照的工程師到現場進行,但承攬電梯維修業務的台灣通力公司,卻派沒證照的技工,攜帶有證照同事的印章,維修完後直接偽造簽名、蓋章。
 

台北市政府建管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說:「雖然台灣通力公司都有執行定期安檢,但安檢記錄偽造文書的做法,已明顯違反建築法規,並造成公安疑慮。」

法務局的主任消保官何修蘭則強調,若台灣通力公司持續讓無證照人員在賣場等公共場所進行安全維修,造成消費者的人身安全疑慮。已開始全面清查該公司其他地方的安檢紀錄,最後調查結果會向媒體公布。

而早在去年11月,台北市民生社區的松山新城、敦北華城等國宅管委會,就已發現該公司長期用假紀錄欺騙住戶,其中松山新城第11區總幹事于渤文向告訴鏡週刊:「該公司的作法根本就是草菅人命!」

于渤文說:「一開始我以為這只是偶發事件,所以去年4月,以管委會名義找通力公司協調,只要求對方改進,不能再偽簽維修單,沒想到通力公司依舊我行我素。」

直到松山新城第11區的電梯開始出現故障停擺,還造成殘障的住戶長達2個月的時間無法正常下樓,甚至住戶多人受困在故障的電梯中。通力公司派維修人員檢查多次,卻遲遲無法修好,于渤文氣憤的告訴記者:「對方只說我們現在沒零件換,最好直接換新的。」他覺得通力公司根本無心維修電梯,而是直接要社區花大錢買新電梯,讓住戶生命安全受威脅!

建教生檢修 被批真亂來

于渤文向鏡週刊出示他與通力公司員工的LINE對話紀錄,員工直接告訴他:「公司主管要我們去簽別人的名字、蓋別人的章!」讓他決定蒐集所有通力公司的違法證據,向警方提出偽造文書、詐欺等檢舉。

更離譜的事情則發生在敦北華城,20155月,有2名學生模樣的維修員,到該社區進行電梯保養,但2人竟可在2小時內保養完10座電梯?!後來不但被該社區總幹事發現,2人不但在維修保養單上假冒簽名,事後也坦承並無證照,該名總幹事氣得打電話向通力大罵:「你們的派來的維修員是假的…【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同場加映:

【安檢造假】電梯安檢有規範 不實登載涉詐欺

【安檢造假】電梯傷人、致死層出不窮 安檢不可馬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通力#通力公司#電梯#電扶梯#安檢#造假#好市多#大潤發#松山新城#鏡傳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28

0.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