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法有感改革! 買賣房屋須花錢公證契約


發佈時間:2017/02/18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8 23:45

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下週一即將登場,司法院力拚改革,宣布啟動不動產交易契約公證,未來民眾買賣房屋的契約,必須先找公證人公證,司法院強調此舉可減少買賣屋糾紛,但卻多出一筆公證費,以1億元豪宅來算公證費就要2萬8500元!


 

東挑西選 好不容易備足銀兩,民眾買房子前別忘先做功課,因為司法院推動最新變革「買賣房屋契約 必須先找公證人公證」。

司法院祕書長呂太郎:「譬如說買賣房屋土地以不動產標的為交易的契約,要先經過公證。」

保障民眾權益,啟動不動產交易契約公證規定,未來民眾買賣房屋必須找民間或法院公證人公證,包括房屋有無設定抵押是否遭法院查封等,都能第一時間把關。
 

司法院祕書長呂太郎:「因為經過公證以後大家權利義務就非常清楚,將來產生紛爭機會就很小。」

不過此舉也會增加房屋買賣交易成本「公證費用」不便宜,從公告現值或房屋交易價來算,房價500~1000萬之間,公證費是6000元,如果是1億元豪宅,公證費就要2萬8500元。

配合下周展開的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買賣房屋先公證 企圖減少房市爭議,司法院將與行政院再商議施行時間力拚有感改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司法改革#不動產交易#買賣房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397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