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禽流感延燒!醫:避吃半熟蛋 煮熟風險降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8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8 13:14

禽流感疫情延燒,台灣人在飲食方面,時常吃到半生不熟蛋,像是親子丼、溏心蛋、歐姆蛋,甜點提拉米蘇和舒芙蕾,甚至沾醬的部分,美乃滋、千島醬也都有生蛋成分,醫生指出近期最好還是吃全熟蛋,降低風險。


 

雞蛋下鍋不時調整火侯,烹煮口感軟嫩的歐姆蛋,另外還有溫泉蛋、班尼迪克蛋,這些全是半生不熟蛋,叉子劃上一刀,半熟蛋黃慢慢流出來,不少人就愛這一味,但禽流感疫情拉警報,專家建議避免風險,蛋料理最好煮全熟。

民眾:「美乃滋的話,可能有些人會不太清楚裡面成分可能有雞蛋類的,假如說食用的話,可能還是要看一下成分。」

民眾:「蛋不曉得,雞肉知道盡量少吃。」
 

三餐裡頭,民眾常吃到的蛋類料理,像是溫泉蛋溏心蛋,以及拿生蛋來拌主食的親子丼和韓式拌飯,就連沾醬的部分美乃滋、千島醬,也都含有生蛋成分,甜點提拉米蘇和舒芙蕾,飲品類的蛋蜜汁,和豆漿加蛋,也都要特別留意。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包括有時候美容,有些女性民眾用生雞蛋來敷臉,這種動作也應該在這種時候也應該避免一下。」

醫生表示,H5N6疫情在台灣還沒有出現禽傳人的案例,但平時愛吃生蛋或半熟蛋的民眾暫時還是改變習慣,用煎、煮、烤把蛋煮熟,降低風險,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禽流感#延燒#飲食#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1124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