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理賠有話術? 保險員無奈「收驚也索賠」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7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9:56

碰上車禍,找保險理賠員處理,獲得理賠金額跟預期有落差,台北一名運將,遭後車追撞,修車得花1萬3千元,而且3天不能載客,又索賠4764元營業損失,但對方保險公司,卻說車輛折舊,讓他懷疑理賠員用「話術」企圖降低索賠金額。其他保險業者認為,會有這樣疑慮是因為雙方缺乏信任感,只要當事人提出合格證明,都會依法理賠,而且理賠員一年平均,要處理700多件車禍,有時碰上當事人提出不合理的求償費用,也很傷腦筋。


碰上車禍,人跟車都受傷,需要找保險理賠,但金額有時跟預期有落差。台北市這輛計程車遭追撞,修車得花1萬3千元,對方保險員承諾沒問題,但當他再要求不能開車的3天營業損失,4764元時,對方理賠竟說,那車損就要折舊"只賠8千,如果不和解就法院見,懷疑會不會是保險單位的話術。

 

其他保險公司人員:「第三人所謂的受害方,為什麼會誤認這個理賠員是用話術去壓低理賠金額,其實往往是因為車禍發生時候,雙方的信任感沒有建立。」

理賠員處理車禍,最苦惱有當事人拿不合格的國術館「醫療單據」來索賠,或是車輛老舊,明明市價只有2萬,維修費卻報了10萬,還有跟體傷無直接關係的護具,以及需要等待的肇事責任比例,都影響理賠獲得的金額。

其他保險公司人員:「(當事人)開出1百萬的索賠金額,算是他認為他有損失,他認為連『收驚』,都是應該認列到損失裡面。」
 

富邦產險資深經理林銘宏:「問題是在他提供資料裡面,他的資料到底是不是足夠,比如說診斷書,他能否證明他受到傷害有多嚴重,他受到的傷害有沒有這麼多。」

理賠員不好當,以市占率22%的富邦產險為例,每年大約處理24萬件車禍,客服人員只有330人,平均下來一人一年要負擔727件。產險業者建議,避免賠償金額兜不攏,談和解、談調解時,理賠員最好到場,還要注意,和解書上,談妥的金額,有沒有括弧這句「不含強制險給付」,比較沒有爭議,畢竟簽下去,也代表放棄法律追訴,萬一事後反悔,問題更多。

保險人員坦言,談理賠沒有話術,只能耐心溝通,拿當事人合格診斷證明,依法出險,畢竟車禍已經發生,怎麼彌補損失,才是重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車禍#理賠#保險#信任#理賠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410

0.1183